|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09

我县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统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永清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全长87.256公里,其中永清段长20.2公里,设永清空港、永清花都两个出口。这几天该高速永清段正在进行沥青混合料摊铺。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摊铺机、压路机紧张作业,工人们加班加点忙施工、赶进度。
【同期声:京德高速ZT3标项目质检科科长 邓果 我们京德3标的进度现在主要步入了路面沥青面层的铺筑、桥梁桥面铺装的施工。为了确保施工进度,我们分为两批工人,轮流上岗,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我们将继续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统筹做好剩余工程的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据了解,该条高速公路5月底前建成通车,届时将缩短我县到北京、雄安新区的时间。
聚焦2021“改革攻坚”年,我县积极推进行政备案规范管理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间,提高服务效率。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服务大厅,前来办理车辆上牌业务的籍素双在值班民警的引导下,仅用二十分钟就办完了相关手续。
【同期声:群众 籍素双 咱们的民警工作人员特别耐心、热情地给我讲解,然后指引我去几号窗口办理,二十多分钟就办完了。】
【同期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 尹建梅 我所依托独特的敞开式与群众肩并肩办公模式,落实公安部各项放管服便民举措,推行通道式查验,快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在拉近群众和业务民警关系的同时,使业务群众感受到来我所办理车驾管业务,既快捷高效又温馨如家。】
车管所的贴心服务只是我县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以市场主体为导向,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简政放权、强化服务、利民惠民,让群众共享成果、感受幸福。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我县高标准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在别古庄镇南仁营村公路两侧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组,相互配合,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培实新土,干得热火朝天。
【同期声:别古庄镇副镇长 张旭 下一步就是用洒水车进行浇水。我们会做好(树木)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达到增绿、增景、增效的目的,切实打造出生态宜居的美丽新乡村。】
今年,我县安排春季造林绿化4300亩,重点实施“城镇环绿、廊道提绿、村街增绿、隙地插绿、园区建绿、农田(林网)补绿、林地优绿”等造林绿化优质工程,切实打造最美京南生态屏障。
【同期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龙学兵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植树为契机,加大督导宣传力度,迅速在全县掀起植树造林高潮,确保高标准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为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我县坚持举全县之力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坚持持续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坚持集中力量推进重大民生工程,坚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营造浓厚创业氛围,坚持统筹抓好县城创建,坚持加快平安永清、法治永清建设,坚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坚持标本兼治优化自然生态,坚持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系统深化基层治理和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