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14

 

自我县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位统筹、强力推动,稳妥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把握时间节点,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全方位做好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广泛宣传和动员。
一大早,在国瑞生态城A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县妇幼保健站医务人员和县住建局包联工作人员就已经将接种点设置好,工人们在医务人员指引下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同期声:北京建工四建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白玉冰 我们公司有300多名工人,如果去接种点接种,那一定非常麻烦。这次县里直接派人派车来到我们公司给我们接种,真的提供了不少帮助,刚才我本人也接种了疫苗,感觉良好,在以后的工作里,我会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为高效完成大型建筑工地工人疫苗接种工作,县住建局协调县卫健局派出专业医疗队伍在距离固定接种点较远、人员复杂的工地设置临时接种点,确保了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同期声:县妇幼保健站 妇女保健科科长 刘敏 接种的人员都挺配合我们的工作,整个过程都非常有序,我们在此前接受了严格的培训,每个流程都能做到没有任何偏差。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奔赴其他地方,争取让更多的人早日接种。】
在永清镇卫生院,前来接种的群众络绎不绝,扫码、登记、接种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与此同时,现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为群众解答疑问,为群众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
【同期声:群众 夏振华 大夫给我讲的非常详细,告诉我打完针注意什么,而且接种免费,感觉对我们老百姓挺好的,我也会向亲人朋友多讲讲,让他们也早点接种疫苗来。】
【同期声:永清镇卫生院医生 叶海峰 永清镇卫生防疫接种点每天的接种任务基本都能完成,估计一天能打到200-300人,群众接种的热情也比较高,踊跃接种,应该都能够完成咱们正常的接种任务。】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我县22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全部开放,确保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同期声:县疾控中心主任 马葳 截至目前,全县共接收新冠疫苗60360支,已接种51882剂。现在我县疫苗的需求非常大,上级有了疫苗,我们立即派人接收,以保证供应。然后也会根据各乡镇的人数、需求来合理调配,并且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接种点,确保接种人群能够及时接种。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疫苗接种势在必行,早接种早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接种,为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