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4-14

4月13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主持会议。
彭敬捷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教育整顿已经进入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要持续升级加力,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
彭敬捷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始终,把深化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服务保障大局贯穿始终,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标准完成好查纠整改各项任务,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纵深开展。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把握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全县政法队伍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作风大体检,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对六大顽瘴痼疾,同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针对不同问题分类施策,推动个性与共性问题一起解决、显性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注重统筹推进,全力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彭敬捷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不放松、一招不让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阶段任务目标;进一步落细措施举措,精准查找“六大顽瘴痼疾”,明确整改清单,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清除害群之马;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把教育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解决群众难题、优化营商环境、平安永清建设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进一步砸实各方责任,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教育整顿。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大军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行了总结评估,对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本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了发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王强、白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