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敬捷到县第一中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发表日期:2021-04-23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4月21日,县委宣讲团团长、县委书记彭敬捷到县第一中学,为该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彭敬捷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融会贯通,全面了解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彭敬捷强调,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国上下步调一致向前进。
彭敬捷强调,青年学生,恰逢新时代,当有大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在苦学、深思、善悟、务实、创新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要发扬奋斗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大业添砖加瓦。
彭敬捷在宣讲最后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永清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活动。
副县长李倩主持报告会。
县第一中学广大师生通过聆听宣讲,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发拼搏,为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期声:县第一中学学生 王岚  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应该坚定人生的理想,系好人生每一颗纽扣,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期声:县第一中学教师  朱红杰  使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而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为一中的教育事业和全县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