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29

4月2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副主任王成刚、李柱良、孙凤武、杜清茂出席会议。副县长褚铮,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
胡国永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向宪法宣誓仪式。
经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报经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钱福利为永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本次常委会向宪法宣誓。
王成刚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重新确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的决定》;任命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讨论通过了《永清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承办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通知》;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永清县2021年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批准了永清县2021年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
关于人大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的工作重点开展代表工作、深入分析“一府一委两院”工作难点开展代表工作、牢牢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代表工作。要全力做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对照《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确保人大工作在2021年有一个新的更大的进步。
关于议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联系,提高质量;搞好配合,形成合力;改进方法,抓好落实,确保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环保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环境保护责任扛起来。要进一步夯实举措,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让绿色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群众。要进一步凝聚合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环境保障。
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备案审查工作程序,提升备案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正确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意义,自觉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作为规范性文件制发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
褚铮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