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5-04

        4月30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

 
       彭敬捷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抓基础,强力推进学习教育见成效。要把学习教育继续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始终,组织基层政法干警对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系列文件精神进行再学习,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彭敬捷强调,要抓重点,真正在清除害群之马上动真格。要认清形势、态度鲜明,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不走过场。要强化政策引导,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解读,树立明确导向。要强化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强化高压震慑,尽快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形成震慑效应。要抓关键,坚持源头施治整治顽瘴痼疾。既要突出“六大顽瘴痼疾”,也要全面深入排查本地本系统政法队伍中存在的其他禁而不止、危害性大的问题。要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要加强对执法司法活动全流程监督。要围绕队伍内部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
 
       彭敬捷强调,要抓根本,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终评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新气象、新变化。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推进政法工作统筹安排,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抓保障,切实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教育整顿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协调联动。要压紧砸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指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张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安排部署上来,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强力整治,确保整治一个销号一个。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切实把教育整顿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进一步砸实各方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强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违反会场纪律问题处理结果的通报,并就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干警违法违纪线索查处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大军通报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情况。
 
       出席会议的还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学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办)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