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表日期:2021-07-27

7月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县政协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后,在博泰酒店益昌阁闭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03人,实到1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春风、茹进军、杨常山、贾炳娟、史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冯学军、黄运然、刘德生、周浩、李辉、牛海建、汤学军、刘娜、陈敏学、马世旭、刘建华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首先进行选举。
杨常山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经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杨常山主持。
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
王春风当选为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
茹进军、杨常山、贾炳娟当选为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
史宗强当选为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
王春风、茹进军、杨常山、贾炳娟、史宗强等37名委员当选为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听取了茹进军代表十届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作的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春风致闭幕词,他说,政协永清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永清立足新定位、谋划新发展、擘画新蓝图的重要节点,是在全面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更是我县抢抓机遇,全面开启新时代跨越崛起新征程的战前动员会议。
王春风指出,新一届政协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县争列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的关键时期。县委全新的方向定位已经明确,担当奋进的号角全面吹响,县委书记冯学军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内涵深刻、寄望深长,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县委在新时代建设永清新征程上对政协发出的使命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初心,志存高远,勠力同心,赤诚奉献,坚决把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上来,为政协事业尽职尽责,为永清发展再立新功。
王春风强调,新一届县政协,要在维护党的领导上拓展新思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在促进团结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同期声:县政协主席 王春风 各位委员、同志们,栉风沐雨的沧桑闪耀着,累累硕果的光芒;漫漫征途的奋斗,熔铸成辉煌壮丽的华篇。我们正站在充满希望的新起点,机遇前所未有,职责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坚韧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挡的劲头,在助力“打造临空强县、建设大美永清”,全面开启新时代跨越崛起的新征程中一起拼搏、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