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发表日期:2021-07-28

永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永清县出席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后,7月27日下午在博泰酒店益昌阁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220人,实到20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冯学军、黄运然、刘德生、周浩、马世旭、王成刚、赵玉华、刘广泽、王敬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首先举行大会选举,刘德生主持。
会议宣布了各职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
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永清县出席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经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随后举行大会闭幕式。
刘德生宣布选举结果:
周浩当选为永清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黄运然当选为永清县人民政府县长;
陈敏学当选为永清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李金玲当选为永清县人民法院院长;
钱福利当选为永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成刚、赵玉华、刘广泽、王敬涛当选为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李辉、白学文、李倩、张新华、王建明、娄冠华当选为永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于立新、牛贺山等30位同志当选为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张海川、王国涛等36位同志当选为永清县出席廊坊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领诵誓词。县人民政府县长黄运然等跟诵誓词。
宣誓仪式后,周浩继续主持闭幕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永清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醒深刻,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符合永清实际,措施积极可行,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永清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清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清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三个报告。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广泽所作的议案审查报告。
完成这些议程后,县委书记冯学军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永清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冯学军说,回首过来的五年,这是全县上下奋勇向前、拼搏竞进的五年,也是永清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更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五年。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考验中交出了一份上级认可、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主动想事、用心谋事、激情干事,积极奋发进取,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冯学军指出,县十三次党代会,精准定位了永清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科学擘画了永清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打造临空强县、建设大美永清”的战略举措和“聚焦一个引领、提升三大板块、建设五个永清”的目标任务。县“两会”把县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为“任务书”、具化为“作战图”、量化为“时间表”,使之更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我们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定力、“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顽强意志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气魄担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勇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冯学军要求,要凝心聚力转作风。要以“忠诚”涵养初心,进一步赓续同心向党的精神血脉、夯实跨越崛起的政治保障。要用“改革”破题开路,坚持走符合永清实际的创新发展之路、转型升级之路。要拿“勇气”披荆斩棘,始终把永清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用信心与担当扛起永清跨越崛起的责任和使命。
冯学军强调,要奋发作为争先进。要破除“因循守旧”的保守思想,从根本上解决墨守成规的“根子”、涤清故步自封的“里子”;要摒弃“甘于平庸”的僵化思维,坚持大胆开拓、大胆创造、大胆尝试的创新精神,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切实为永清的发展找出路、想办法、做贡献。要树立“事争一流”的争先意识,紧紧围绕县党代会、县“两会”既定目标和工作任务,树立起敢为人先、敢于超越的志向追求,争创第一、打造唯一,不断把位次往上提、把发展向前推,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事争一流”的工作格局。
冯学军强调,要一心一意抓项目。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招商理念,开启招商引资新常态、创新招商引资新模式、打造招商引资新引擎,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作为头等大事。
冯学军强调,要心无旁骛促落实。要紧扣目标抓落实、调高标尺抓落实、率先垂范抓落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圆满完成县委确定的既定目标任务。
冯学军最后说,【同期声:中共永清县委书记 冯学军  各位代表、同志们,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实干苦干加油干、凝心聚力勇担当,以自身的努力圆满完成县党代会、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