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安委会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04

8月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市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安委会主任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
冯学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民生问题,又是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虚假,决不能马虎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安排部署,始终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和具体举措,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冯学军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分管领导责任,积极为党委政府出主意、当参谋,履行好统筹协调责任,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严格落实其他领导责任,将安全生产与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组织实施、同步监督检查。
冯学军强调,要强化执法监管。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结合三季度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事故多发、频发的特点,认真分析各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集中攻坚。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紧盯非法违法现象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统一行动、联合执法。严惩典型案件和典型人员,对监管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严肃处置。
冯学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打造临空强县、建设大美永清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黄运然强调,要抓源头、治本保安全,抓检查、苗头早报告,抓应急、装备上水平,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辉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