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11

8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传达学习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专题片《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起航》。县委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学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期间的讲话,语重心长、感人肺腑,关怀备至、暖人心田,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对于做好永清的工作也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顾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奋斗历程,总结了建党一百周年的成功经验,传承了建党一百周年的红色血脉,号召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断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县委同心同德,真正把思想的伟力、精神的指引转化为推动永清跨越崛起的源泉动力。要对标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稳定等方面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推动永清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冯学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全党同志发出了学习英雄、学习模范的号召,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将其转化为建设永清、发展永清、奉献永清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不断在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冯学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方位推进永清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临空强县,建设大美永清”贡献力量。
冯学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召开党组(党委)会、机关会等进行深入学习,全面掌握总书记讲话的思想实质和深邃内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起安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两促进、双丰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发展、底线工作等,确保永清整体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冯学军强调,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原则的具体体现。县委组织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吃透上级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认真按照法规要求组织实施,切实把党的关怀关爱普惠到每名公务人员。要坚持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冯学军强调,“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创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具有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要牢记“红船精神”,始终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发扬敢为人先、永远奋斗的精神,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优良传统,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不断凝聚成促进永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发扬红色传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应对新挑战、战胜新风险的主心骨,不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面开创永清跨越崛起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