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21

8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和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县处级领导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廊坊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大会。党代会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站位高远、措施有力,是一个特别讲政治、凝聚共识的报告,是一个着重讲发展、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强化讲干事、一心为民的报告,是一个注重讲党性、从严治党的报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始终把“四个意识”刻在脑海,把“四个自信”记在心头,把“两个维护”落在经常,自觉服从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自觉维护永清的良好局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党代会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为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智慧,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奉献力量。
会议强调,市委对永清的发展高度重视,始终把永清作为支撑廊坊未来发展的重点支点和主要支撑。结合市党代会报告,永清明确“4+1”产业定位和“1+2”产业集群的总体架构。“4+1”产业定位,就是打造高端制造、商贸物流、康养文旅、现代都市农业四大产业,强力发展临空经济。“1+2”产业集群,“1”,就是依托云裳小镇,打造服装创新设计产业集群;“2”,就是打造高端玻璃产业集群、核雕产业集群。全县上下必须扑下身子、静下心来,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一招不让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用辛苦和汗水铸就永清明天的灿烂和辉煌。
会议强调,要对接好廊坊,形成与廊坊一体发展的良性格局。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要加快与市国土规划的对接,实现一体化统筹;二要加快与市路网建设的对接,实现一体化建设;三要加快与市项目建设的对接,实现一体化招商;四要加快与市产业发展的对接,实现一体化布局;五要加快与市科技创新的对接,实现一体化发展;六要加快与市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的对接,实现一体化提升;七要加快与市园区倍增的对接,实现一体化提级;八要加快与市城市创建的对接,实现一体化争创;九要加快与市生态环境的对接,实现一体化部署;十要加快与市深化改革的对接,实现一体化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