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冯学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22

8月21日,县委书记冯学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县长黄运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永清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加强永清县城市社区管理工作的报告、加快推进永清县民宿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永清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职能整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经开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关键环节,要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深改办要吸取意见,在原有基础上,对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具体环节进行再调整。要结合工作实际,吸取经验教训,有选择性、积极稳妥,科学统筹推进。要着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弱项,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再深化,再对接、再扩面,通过成立城市社区治理办公室,同步有效解决体制机制、人员力量、科学管理等方面问题,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促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县文广旅游局要因势利导,进一步在完善民宿基础设施、提升建设标准、打造品牌效应、提高经济效应上下功夫,同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统筹谋划,出台实施意见,规范民宿产业,推动我县民宿经济持续健康富有成效发展。要由易到难统筹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职能划转工作,解决城市管理职责不清、体制不顺、多头执法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经开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要经得起推敲,讲究平衡,与上级政策有效对接,统一口径、统一方向、统一目标。同时,同步研究推进高新区相关改革,提升园区能级水平。
县领导刘德生、李辉、牛海建、汤学军、陈敏学、马世旭、刘建华、刘广泽、李倩、张新华、王建明、娄冠华、茹进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