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出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永清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表日期:2021-08-24

8月23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永清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海川作为永清县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县委书记冯学军主持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敏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世旭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谈体会、说感受、提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海川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导向、质量导向、实干导向、民生导向鲜明,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和市党代会精神,工作成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
张海川希望,永清要在城市经济崛起中,特别是在廊坊中心城市板块的崛起进程中有所作为,走在前列。要规划好发展蓝图,拉大永清主城区的城市发展框架,丰富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发展好永清城市经济,切实在廊坊中心城市板块中扮演好永清角色。要在服务临空经济区建设进程中借势发展,在基础设施、市政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联动融合发展,聚力建设世界一流的航空城。要在经开区、高新区建设中实现更大突破,围绕永清的产业定位,借势临空,做大园区经济,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增长极,迅速跻身全市第一梯队。
冯学军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坚定、脉络清晰、朴实无华,是一个党性原则强、目标定位准、谋划站位高、工作部署实、责任担当重的好报告。
冯学军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促协同,在对接廊坊上下功夫,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提标准、增实效,确保实现与廊坊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推进。要保增长,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步入全市发展第一梯队。要提品质,在城市创建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一厅五园八街十配套”系列工程,全面增强县城的承载力和吸附力。要优环境,在生态治理上下功夫,全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增动能,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推进改革力度,为永清的跨越崛起破题开路、奠定基础。要惠民生,在民生保障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
【市人大代表 王千月 这个报告既求真务实,更催人奋进,是一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
【市人大代表 李鸿志 未来五年廊坊既面临着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也拥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带来的宝贵机遇和战略支撑,更蓄积了向高质量发展质变跃升的强大势能,具备了干部群众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厚重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