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冯学军到包联的后进村和党支部联系点后奕镇董相庄村开展调研座谈

发表日期:2021-09-15

9月13日,县委书记冯学军到包联的后进村和党支部联系点后奕镇董相庄村开展调研座谈。
冯学军实地察看了后奕镇董相庄村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农村书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街党建及发展情况汇报。
冯学军强调,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关键看班长。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能力担当。必须抓住村级党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发挥好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提升村两委班子的政治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动员力、发展推动力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上下足功夫,用好组织资源、发挥组织优势、激发组织活力,真正把党员群众的力量凝聚到永清改革发展实践上来。要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要善于听取群众意见,努力获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党组织在农村的服务能力,发挥农村土地资源的优势,盘活现有资产,培植和壮大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形成专业生产基地,增加集体收入。
冯学军强调,要强调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协调班子成员的责任关系,明确分工,职责到人,使班子成员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要坚持公正廉明,确保和谐稳定。镇村两级要落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尤其是要关注关爱特殊群体,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以良好的个人形象为党员和群众树立榜样,通过自己的影响和带动,引导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建华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