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冯学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09-15

9月13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冯学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永清县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工作要点》《永清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运然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鲜明指出新时代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审计机关要坚定正确方向,扛稳扛牢新时期审计工作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精准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努力开创全县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加强审计监督,聚焦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确定审计重点、及时跟踪审计,促进重大政策落实落细,护航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经济权利运行加强制约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实现审计全覆盖,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等制度。要围绕重大风险隐患加强揭示力度。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部门、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准确把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促进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建设管理水平。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努力推动审计机关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政治意识,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强化廉政意识,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突出政治标准,切实为打造临空强县、建设大美永清保驾护航。
县领导李辉、陈敏学、马世旭、刘建华、王敬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