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9-30

 

929日,我县召开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快速奔跑抓招商、真心实意助企业,为提速四季度、冲刺下半年、决胜全年度,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市第六督查组组长单克峰、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领导出席会议。

冯学军强调,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项目、要以宽广博大的胸襟招引项目、要以高大上的标准选择项目、要以科学合理的布局摆放项目、要以真挚的情怀服务项目、要以红利滋养项目。

冯学军强调,回顾历史,投资不足一直是禁锢永清的突出短板;聚焦当下,项目不足一直是制约发展的重要因素;着眼未来,抓好项目才应是未来发展的唯一出路。县十三次党代会和县两会旗帜鲜明提出了项目为王的理念,树立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目标导向。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让大项目、好项目源源不断地签约、落地、投产、纳税,为实现跨越发展增添不竭动力。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讲清楚永清的条件、优势和发展前景,更要有宽广博大的胸襟。要有开放的气度、共赢的理念、奔跑的姿态,全力引进、精心培育、推动发展。冯学军强调,永清招引、建设项目的标准是就是高质量、高科技、高端化。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和环境友好型的项目。就是大手笔、大规模、大牵引。重点盯引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中国民企500强、行业100强等大企业,大力实施招大引强工程。就是上档次、上层次、上效益。要聚焦“4+1”产业定位和“1+2”产业集群,引进一批有利于我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和新经济新动能培育的优质项目,推动永清完成精彩蝶变、实现华丽转身。必须综合考虑产业发展现状和土地资源等因素,科学合理布局三大板块。一是打造集中连片的制造业板块;二是打造节点分明的商贸物流板块,把永清打造成京南最大的物流中心;三是打造遍地开花的现代农业板块,引进一批农产品加工和农业开发关联企业,逐步推动各乡镇间错峰发展。冯学军强调,把项目招进来是本事,服务好项目,让项目尽快落地投产纳税更要真功夫。要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群策群力提供全流程服务、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要树立双赢共赢理念,在提高政策执行力上下功夫,以政策红利滋润项目;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平台建设,以平台红利滋润项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改革红利滋润项目。冯学军在讲话最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科学谋划、精准招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加速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建设。希望广大企业家与我们一道,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在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中谱写人生事业的精彩华章,在加快实现永清跨越崛起、高质量发展中再创辉煌。

黄运然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冯书记讲话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主动招商、精准选商,围绕产业定位、产业链、土地资源整合、高端研发等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主动上门,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学习,加速提升,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将政策落实到位,不断增强永清引力、放大永清效应。

刘德生解读了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辉通报了全县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发改局、县资规局、永清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南高科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