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冯学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1-11-22

    11月18日晚,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冯学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十四五”永清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永清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对审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为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精准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新格局,更好地服务永清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担当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重点抓好聚焦宏观政策,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加强审计监督;聚焦权力运行,推动领导干部守法守纪担当作为加强制约监督;聚焦预算管理,助推公共资金绩效加强刚性约束;聚焦整改落实,切实用好审计成果加强部门协作四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审计部门建设管理水平。严格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政治意识,在履行监督职责中强化廉政意识,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夯实过硬作风,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切实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作出应有的审计贡献。
县领导刘德生、李辉、陈敏学、马世旭、王敬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