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21-11-28

     11月22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德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赵会勇到会指导。

        县领导冯学军、刘德生、周浩、王春风、马世旭、李倩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高新区农村党委书记先后到高新区大麻子庄村、别古庄镇别古庄村、韩村镇辛屯村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村街在土地托管、股份经济合作社、党群服务中心等方面情况汇报。

        随后召开会议。冯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是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实现“跨越崛起”的强基工程,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神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冯学军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全力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成效。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围绕“五大振兴”,强力实施“六大工程”,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抓党建促组织振兴,充实乡镇工作力量,建强村级班子,抓好党员队伍,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抓好党建示范区建设,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党建促产业振兴,强化政策资金支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自身造血功能,推动产业兴旺、生活富裕。要抓党建促人才振兴,畅通引才渠道,让人才“引得进”,营造良好环境,让人才“留得住”,健全培养机制,让人才“过得硬”,强化激励约束,让人才“干得好”,建强创业平台、人才队伍。要抓党建促生态振兴,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工作,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把绿色作为农业发展底色,实现乡村美丽、生态宜居。要抓党建促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深挖乡村的文化资源,弘扬优秀文化、文明乡风。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健全“五位一体”村级治理架构,用好“一网五治”基层治理体系,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确保乡村善治、和谐有序。

        冯学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夯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坚实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把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突出优先保障,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乡村“三个倾斜”。要持续跟踪问效,督促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赵会勇就我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讲了意见。

        马世旭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李倩宣读了全县《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

        龙虎庄乡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别古庄镇围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韩村镇围绕党建示范区创建、后奕镇围绕抓好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