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表日期:2022-02-07

      2月5日,在集中收看省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我县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

      冯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升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任何侥幸心理,不等不靠、严防死守、精准施治、有效管控,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地把好各个关口,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环环相扣、衔接有序。

      冯学军要求,要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风险排查作为重中之重。要认真做好大数据排查,社区、农村基础性排查。要全面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同时做好医疗机构筛查。要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一体化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可疑病例要及时按规定上报,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冯学军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管控群体性活动,坚决防止人群聚集导致疫情蔓延;要抓好集中隔离点的管控,坚决把风险管控好;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把疫情输入的风险降到最低、疫情传播的可能降到最小,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的红线底线。

      冯学军要求,要着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县卫健局抓好统筹,各乡镇做好检测机构的筛选、确定,确保一旦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能够顺利进行。同时,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管控。

      黄运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冯书记讲话和此次会议精神,防控措施联动到位,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到位,防控意识宣传到位,防控工作保障到位,坚持从严管控不放松,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娄冠华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

     县领导李辉、刘娜、陈敏学、刘建华、李倩、张新华、王建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