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冯学军到县发改局调研

发表日期:2022-02-17

      2月15日,县委书记冯学军到县发改局调研,强调县发改局要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拔头筹、走前列,在助推项目建设中强担当、展作为,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添大秤、做贡献。
      在认真听取县发改局工作汇报后,冯学军指出,县发改局作为综合经济部门,在永清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过来,县发改局在招商引资、园区改革等方面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就做好2022年发改工作,特别是项目工作,冯学军强调,县发改局全体干部要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培育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形成项目建设“百花争艳”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相结合。加大重点项目培植力度,强化骨干企业支撑、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形成项目集群效应,营造热火朝天上项目的生动局面。要坚持新产业与老产业相结合。聚焦航空配套服务、现代商贸物流、时尚创意、大健康、文化等新兴产业,提速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围绕服装服饰、装备制造、冷链物流、康养文旅、都市农业等传统产业,巩固和拓展现有优势,推动创新发展、上档升级。要坚持开工一批与储备一批相结合。对现有储备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开足马力招商引资,真正形成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好格局,持续推动项目建设扎实开展。
      冯学军要求,县发改局要确立一个翻番的发展目标,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找出支撑点,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果。要制定一版科学的产业规划,定位准确、目标明确、路径清晰。要建强一个提升的园区平台,加强永清经开区、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腾笼换鸟,切实发挥园区项目建设主战场、主力军作用。要制作一个大气的宣传片子,全面展示永清招商引资的积极成果。要制定一套优惠的招商政策,进一步研究项目在引进、立项、审批、建设等各个环节的优惠政策,制定扶持企业的相关政策,努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亲商护商、爱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要组建一个专业的招商团队,组建一支知县情、懂专业、能吃苦、善交际的专业招商队伍。要推进一批系列招商活动,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打好招商组合拳。要完善一套工作体制机制,建立领导机制、包联机制、容错机制、奖惩机制,确保全县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建华陪同调研并就发改局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