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冯学军到龙虎庄乡调研

发表日期:2022-02-21

2月19日,县委书记冯学军到龙虎庄乡调研。强调,龙虎庄乡要抓实项目建设、扩大品牌效应、做好文旅文章、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做出龙虎庄贡献。
冯学军先后到龙虎庄乡前店村、廊坊兴晟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龙虎庄乡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龙虎庄乡工作汇报。

图片

      冯学军对龙虎庄乡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龙虎庄乡经济指标、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努力,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奋力谱写龙虎庄乡发展新篇章。
      冯学军指出,今天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就是明天的大产业、好结构、新动能,就是后天的大支柱、好环境、新气象。要抓实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在一产上,要积极引进产品深加工企业,增强蔬菜附加值;在二产上,要积极引进纳税高、附加值大、能源清洁的工业企业,优化产业配比;在三产上,要积极引进文旅、文创重点项目,进一步厚植龙虎庄文化底蕴、增强发展后劲。
冯学军强调,要扩大品牌效应,不断做大做强在蔬菜产业上,要努力形成“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园区化”发展格局;在花卉产业上,要实现花卉产业的全产业链条与其它产业的有效嫁接,提升综合效益、扩大品牌影响,打造绿色小镇、花卉小镇。
      冯学军强调,要做好文旅文章,实现促进共赢一是用好果蔬资源,搞好“采摘乐”,提升龙虎庄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搭建花卉平台,推进“赏花游”,全力打造精品路线,全面构建“点状布局、片状发展”新格局。三是挖掘宋辽古战道、北宋古槐、明代石碑等历史文化,打好“底蕴牌”
冯学军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承载能力。一是做好空间规划,全面融入城区发展;二是统筹乡村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三是抓牢环境治理,构建蓝天碧水净土;四是深化服务改革,打造高效营商环境;五是抓实信访稳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六是有效推进民生,最大程度惠及群众。要下好发展“先手棋”、打好发展“组合拳”、打赢问题“攻坚战”,不断推动龙虎庄乡又快又好发展,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做出龙虎庄贡献。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建华参加调研并就龙虎庄乡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