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3-23

      3月20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盘点过来工作,对标上级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提升认识,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领导出席会议。

      冯学军指出,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形势平稳可控,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但当前形势依然艰巨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开展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一个声音发布指令。不能多头指挥,各行其是。要一个渠道反馈情况。及时有效、公开透明发布信息。

      冯学军强调,包联乡镇的县处级领导要落实好县委一线工作要求,进驻乡镇坐镇指挥,帮助乡镇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推动核酸检测、人员流调、民生保障等具体工作开展,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北京保供工作和封控村街、社区的米面粮油和肉蛋奶的供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卡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四门落锁”要求,不断强化值班值守,锁死卡严村街、社区卡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无证车辆人员禁止通行。要做好舆情信息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置。要做好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要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增加人员力量,完善信息链条,确保流调工作全面准确。要做好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工作,科学确定方案,全面推进,确保早日投入使用。要做好规范秩序工作。马路市场、农村集市要全面规范管理,全力维护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市进位争先。

      黄运然强调,要认真做好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外来人员管控、城乡垃圾全面彻底消毒等工作,同时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刘德生、李辉、牛海建、汤学军、刘娜、陈敏学、马世旭、白学文、李倩、张新华、王建明、娄冠华分别就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包联任务的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