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美丽永清2017回眸》:创城工作结硕果

发表日期:2018-02-12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我县2017年一项重点工作,我县把创城工作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升城市竞争力和人民福祉的民心工程,全力同创、全域同创、全民同创。以全省前十、全市第三的优异成绩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美丽永清 2017回眸》专栏今天播出:创城工作结硕果。

在2018年1月19日召开的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上,县委书记邢华金代表县委、县政府上台接受省级文明县城牌匾。这牌匾凝结着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

创城伊始,我县对创城工作进行高规格、大规模动员部署。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创城工作指挥部。县四套班子领导每周带头参加“星期六大扫除”活动,并以创城督导员身份,对分包路段、测评点位进行巡查。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创城,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创城办组织协调,各部门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

创城办作为创城工作的中枢机构,全体人员放弃所有周末和十一假期,对全县31类104个固定点位、100多个随机点位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共解决实际问题368件;整理完成200余万字的创城汇报材料。

县建设、综合执法、交警、环卫、房管、教育、民政、工商和食药监、供电、永清镇、经开区、街道办等创城重点部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创出了永清“加速度”。先后维修公路及便道36公里,铺设排水管道2万米;拆除违章建筑、私搭乱建30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8966处、广告牌800多个,签订“门前五包责任制”2000户;清理各类垃圾80多万立方米;施画交通标识、标线和停车位1万多处;新建达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处;城区所有中小学校实现了文明校园创建规范化、常态化。

全县广大群众围绕共建共享的理念,积极参与创城。通过“星期六全民义务卫生大扫除”、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暨“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志愿服务、“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文艺巡演、“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经典诵读大赛等主题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各类活动达10余万人次。张庆兰、韩颖、杜秀荣、秦振启等一大批道德模范典型感染着每一名永清人,为永清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强大活力。

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创城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创城永远在路上。2018年,我县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持“精诚团结、担当实干、拼搏奉献、善作善成”的永清创城精神,向着全国文明县城的目标砥砺前行,在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征程上接续谱写创城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