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美丽永清2017回眸》:“煤替代”工程高标准完成

发表日期:2018-02-12

2017年我县把“煤替代”工作作为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和深入推进“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的重要抓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落实,全力以赴攻坚,取得了扎实成效。《美丽永清 2017回眸》专栏,今天播出:“煤替代”工程高标准完成。

夏俊花是曹家务乡南小营村村民,自2017年进行“气代煤”改造后,她感觉方便多了。


 

带给群众干净和方便的不仅仅是“气代煤”,“电代煤”同样给群众带来了实惠。后奕镇韩各庄村村民李会忠就是“电代煤”改造的受益户。


 

在“煤替代”工程中,我县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确保了工程按时保质完成。施工中,严把主体准入关、工程设计关、产品采购关,筑牢质量和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强化施工队伍管理,参与工程施工的技术骨干,全部持证上岗。强化双重监理,施工企业聘请专业监理公司,对工程进行全程监理。各乡镇分别聘请监理公司进行再次监理。强化规范施工,燃气公司和供电公司分别制定施工技术导则。施工单位全过程遵照执行,严格操作,保障工程推进中不留安全隐患。同时,强化竣工验收,以过硬的施工质量保安全。夯实能源保障,对域内五家燃气企业的高压管网进行改造,实现气源统一调配。夯实宣传保障,通过发放明白纸、播放宣传片、入户走访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煤替代知识。夯实服务保障,新增乡村燃气服务网点8个,建立电代煤服务网点8个,方便群众咨询问题和办理业务。夯实应急保障,各燃气公司和供电公司分别制定了应急抢险预案,组建了应急队伍,保持运维安全常态化。

2017年全县完成了“气代煤”改造143个村街、4万余户。“电代煤”107个村街、3.5万户。全部实现了燃气取暖和电取暖。当年新建110千伏变电站3座、高压塔基125基、变压器617台、燃气调压柜143台,铺设燃气管网1342千米,架设供电线路3200千米,高标准完成了“煤替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