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14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2月1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照初心使命,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县委常委班子和县委常委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县委副书记周浩,县委常委王强、李玉革、张华维、田军、王永民、李辉、李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国永,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玉柱,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常务副职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对开好2017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作为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精心部署、扎实推动。会前,县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及有关文件和书目。通过深入调研、书面征集、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征集各级各界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各常委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县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常委同志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的情况报告,通报了2016年度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邢华金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县委常委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强调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初心使命,倾力为民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带头真抓实干;要严格履行职责,全面从严治党。

邢华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张兵、周浩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常委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查摆了问题、交流了观点,相互启发、相互促进,体现了识大体、顾大局的担当,体现了敢于揭短、帮助同志、维护团结的觉悟。

会议结束时,贾永清作重要讲话。指出,这次永清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比较“准”,剖析问题比较“深”,整改措施比较“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生活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鼓劲加油的生活会。充分体现了永清县委常委班子是一个讲党性、有能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班子,是一个有凝聚力、创造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的班子。

贾永清强调,永清县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和时限,做到立行立改,自觉接受监督。特别是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正能量,体现在忠诚干净担当实干上,坚持干字为先、事争一流,带领永清县全体党员干部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走进新时代。

贾永清要求,永清县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以致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强化争先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等工作,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用好“四大法宝”、坚持标本兼治、坚强干部队伍,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引向深入。

邢华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贾永清同志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做到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对常委班子存在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量化整改目标、明确质量标准,扎实推进整改。常委个人对存在的问题,要再反思、再剖析、再深查细照,认真进行“回头看”,确保不留任何死角。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自觉用党的纪律规范言行。带头推动社会发展。县委常委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丰富拓展“五新”战略实践内涵,紧扣解决影响永清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土地顽疾,围绕协同发展、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普惠民生等重点工作聚焦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不负市委重托,不负百姓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