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8-03-07

       3月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廊坊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审议通过了决定和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

张兵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对于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张兵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加强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热潮。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改革决策的权威性、严肃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永清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三要做好工作准备。要抓紧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调研,提前摸清梳理好全县党政机构职能职责、人员构成等情况,确保中央和省市做出具体部署后,我县能够迅速启动,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面改革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张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提供了遵循,要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要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全力保障宪法贯彻实施。

张兵强调,王东峰春节期间在廊坊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永清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动力。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按照王东峰对廊坊提出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