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18年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发表日期:2018-03-13

       3月9日,我县召开2018年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议,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全面掀起我县造林绿化高潮,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周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副县长茹进军出席会议。

周浩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打造“三个层次”即点上出标志、线上成景观、面上有规模。注重搞好“五个结合”,即与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文旅产业建设相结合、与“两违”拆除相结合、与农民增收致富相结合。要创新机制,做足准备,在顶层设计、规划制定上,要以高标准规划统领造林工程,提升全县绿化层次和水平。在落实地块、土地流转上,要按照造林3万亩的要求,尽快落实地块。要加快推进土地规模流转,确保造林工作有序推进。在资金投入、奖补政策上,要创新思维、积极挖潜,用好财政资金,鼓励社会投资,充分调动企业、大户参与积极性。在苗木采购、机械准备上,要严格按照规格标准、设计要求和苗木需求,抓紧确定苗源,预购苗木。在人力统筹、物力保障上,要保障大规模种植人力需求,重点工程要聘请专业绿化公司栽种,同时调配好车辆、机械,保证用水、用电等,确保造林工作正常开展。要加强调度,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技术服务、强化督导验收,扎扎实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今春造林任务,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田军也就2018年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讲了意见。

茹进军宣读了《永清县2018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和《永清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并就2018年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县林业局、韩村镇作了表态发言。

今年,我县安排新造林任务3万亩,改造提升10万亩,重点实施廊霸路韩村段高标准绿化工程、京台廊沧改造提升工程、“T”字型景观带建设工程、通道绿化工程、永定河河道防护林工程、规模化片林工程、绿美村庄建设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八大工程。

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上,我县突出抓好廊霸路韩村段森林公园建设、廊道绿化、城区绿化、边界绿化、规模化片林建设、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森林文化建设、森林经营、森林保护十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