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7-05

7月1日到2日,我县举办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对全县基层扶贫干部进行培训,县委副书记刘清作开班动员讲话,副县长茹进军主持开班仪式。

刘清要求,全县基层扶贫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有力保障。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儿,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培训中,县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住建局、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教育体育局、人社局、财政局、金融办对相关扶贫政策进行解读授课。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更加精准地掌握了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和工作方法。

【同期声:扶贫干部 李凌子 通过参加这次精准扶贫培训,我个人觉得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一是对我县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二是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三是对扶贫工作明晰了思路,四是在这次培训当中学习了实际工作的要领,特别是在听取了各部门领导的讲课后,明确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今后我将继续带着为民服务的情怀,全心全意、全力以赴的开展帮扶工作,力争向全县人民,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期声:扶贫干部 崔秀涛 通过此次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的培训,我对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社会救助扶贫等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会把此次培训学到的更深层次的扶贫政策,不折不扣的落实到我的扶贫工作中,根据建档立卡户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贫困户2019年圆满脱贫,绝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