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8-16

 

8月16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7月29日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政府党组关于我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举措。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明确提出扎实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动员全省上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工作思路,咬定各项发展目标不放松,及时研判形势,持续跟踪问效,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紧扣重点任务不放松,深入查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精准破解方案,强弱项、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要加大工作力度,找准工作努力方向和突破口,雷厉风行、大刀阔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市委书记冯韶慧在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都非常强,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的坚决态度。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对廊坊面临的新形势、新优势、新挑战研究得深,对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抓得准,提出的做到“七个加快”、打好“1333”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永清发展实际抓好落实,把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践和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好脱贫人口“回头看”等工作。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围绕中央脱贫攻坚巡视通报问题、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问题、市扶贫办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整改到位。要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制约,保运行、保增长的压力较大,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增速放缓,必须采取有力举措,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业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增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工业投资、技改投资、新增规上企业培育等工作,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考核问责,建立健全对工业经济完成情况的考核问责机制,持续推动全县工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要坚持不懈抓调度,加强对重点企业的运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