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近3万名农村小学生吃上免费“营养餐”

发表日期:2019-09-04


      县教育和体育局从9月2日开始在全县农村小学启动实施免费“营养餐”计划,进一步改善农村小学生营养健康状况,提升身体素质。
      记者在刘街乡西务小学看到,学校正在利用上午大课间活动时间,为每名学生发放一盒牛奶和一个鸡蛋。
     【同期声:刘街乡西务小学校长 李金亮 开学第一天,我校全体学生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营养餐,学生都挺喜欢,家长反应良好,我们从食材的入库、保管、分发、食用及后续垃圾回收,对各个环节都会做好监管,确保营养餐安全卫生,做到学生吃着开心,家长放心。】
     【同期声:刘街乡西务小学学生家长  胡兆花 我们孩子在这上五年级了,回去之后问他,他说这个奶也挺好喝,比市面上要好,也喜欢喝也爱喝,我们家长以后也放心了,这个挺好的。】
      此次农村小学生营养餐计划,为每名农村小学生每天提供一盒牛奶和一个鸡蛋。惠及全县93所农村小学、近3万名小学生。为确保此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县教育和体育局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机制,对蛋奶采购、加工、配送、分发等流程进行具体要求,确保全县农村小学生吃上放心“营养餐”。
     【同期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王海良 我们将不断地改进和完善各环节的工作,使整个的工作链条在平稳高效、规范有序的状态下运行,以此保障我们的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我们良好的校园环境,保障我们学生的食品卫生的绝对安全,真正的把这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