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2019年第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11-11

      11月8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省市《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3部党内法规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传达学习《河北省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作为各级党校的“必修课”,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精心部署集中宣讲工作,积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引导广大干部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永清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推进全市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供了重要保障。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同时,要积极筹备好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政协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3部党内法规文件对党内法规工作进行了制度规范,是我们党立规、执规的“规矩”,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执规责任制,确保依规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3部党内法规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搞好宣传解读,组织好专题培训。要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违反规定、失职失责的行为严肃批评和处理。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出台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确定的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4项基本原则,以及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4个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规范,对监督问责有关问题作了规定,为今后的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操作指南。机构编制部门要把学懂弄通《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充分认识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重大意义,明确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主要内容,从思想、工作、作风多个方面,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生活、政治规矩等多重维度来看综合考察。要用好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成果,真正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不忠诚不维护核心、破坏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两面人”及时甄别出来、清除出去。
      会议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冲刺期、关键期,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永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