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在永清召开

发表日期:2019-11-23

         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永清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竞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迈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步伐。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8人,县委候补委员5人。市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清县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张兵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部署。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中央全会《决定》的说明提纲挈领、思想深邃,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六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制定出台了深入贯彻中央《决定》的实施意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正确认识党和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形势。要坚决落实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以高度的看齐意识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深入贯彻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忘我的工作状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奠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要求,切实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矢志不渝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体制机制,全力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确保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矢志不渝提高执政能力,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运转。要矢志不渝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着力探索创新性突破性制度举措,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完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体系。要矢志不渝依法治县,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要推进法律有效实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会强调,要密切结合永清改革发展实际,切实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着力推进协同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编制能用、管用、好用的规划;坚持需求导向,打造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承载平台;坚持效果导向,推进务实、高效、惠民的对接合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动能转换、提升项目质效、强化政策扶持、改善营商环境,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打造改革亮点、建强创新平台、抓好主体培育、强化队伍建设,有效增强经济发展新活力。要着力抓好生态建设,持续推进“两违”整治、统筹实施生态治理、加快推进终端转化,全力彰显绿色发展新水平。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抓实民心工程、搞好扶贫脱贫、做优人居环境,持续提升民生改善新质效。要着力维护公平正义,抓实信访稳定、强化社会治理、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巩固和谐稳定新形势。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创新理论的深刻领悟上,对党绝对忠诚的身体力行上,对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上。要深化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九个专项整治”,高水平开好民主生活会,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对下负责,突出考核问责,树立正确导向。要从严管党治党。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落实各级党组织监督责任,深化政治巡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深悟透,内化于心,统筹结合,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做好表率。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大气污染秋冬防工作,认真做好民心工程收尾,强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振奋精神助推跨越赶超。永清发展既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要有当机立断的勇气,有敢于“亮剑”的锐气,有一往无前的豪气,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拼命干,让前进的车轮碾压一切阻挡我们的“绊脚石”,努力推动永清全面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改革创新、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