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9-11-22

      11月2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河北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上的报告和第一、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和新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传达提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与会同志紧扣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区块链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发展、集成应用、安全规范发展等重大问题,体现了党中央对区块链应用的高度重视。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抢抓机遇,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优势,加快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圈,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和融合运用,加快建立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对重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总结,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张兵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围绕主题教育规定篇目,全面加强学习和领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学习研讨是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首要任务,着力突出学习研讨成效,及时将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永清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全面落实好县委安排部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兵强调,全县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原文和《中共河北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不断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张兵强调,在巡察工作上,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委要担负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及时听取汇报,定期研究巡察工作,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要推进巡察监督与党内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强化巡察机构同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