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村庄清洁行动”启动

发表日期:2019-12-09

      12月8日,我县“村庄清洁行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张兵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要工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村庄清洁行动”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次集中检视,是民之所期、民之所盼。要明确要求。时间要求,从今天开始到春节前,持续50天,集中清扫、整治,为全县群众营造良好的新春佳节环境。任务要求,对“六清”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二项集中行动开展“回头看”,把任务分解到村、细化到天。标准要求,在“清”上下功夫,治脏;在“拆”上下功夫,治乱;在“管”上下功夫,治本。纪律要求,服从指挥,听从调度,组织好、开展好清洁行动。
      张兵强调,要完善机制。宣传机制,利用媒介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其中,营造人人关心环境、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考核机制,组织联合验收组,按照十二项集中行动的标准和要求,对“村庄清洁行动”开展验收考核。督查机制,对清洁行动成效真督实查、跟踪问效、动态排名。要加强领导。县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包联乡镇分工,督促指导协调,确保扎实推进。各乡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拿出血性和拼劲,带着队伍上,带着大家干。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照全县总体安排,落实好所负责的工作。各职能组要按照目标定位,积极开展工作,推进全县“村庄清洁行动”开展。
      县委副书记刘清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副县长茹进军宣读了《永清县关于开展大干五十天村庄清洁行动的实施方案》。
      我县“村庄清洁行动”旨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行动以“六清”为主要整改方向,彻底消除农村环境卫生死角死面,实现村内整洁有序,畜禽养殖规范卫生,村规民约普遍制定。以推进“清”、“拆”、“管”为工作重点,以责任担当为推进关键,以健全机制落实长效保持,以农村环境新面貌迎接“双节”,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意识,集中力量,群策群力,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会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县委副书记刘清,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领导率先垂范,在永清高新区张迁务村带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家有的挥动扫帚、铁锹清扫铲除垃圾,有的清理房前屋后的砖头瓦砾,有的拆卸影响村容村貌的广告牌匾,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张兵边清理垃圾边叮嘱身边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彻底优化村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参加“村庄清洁行动”的县领导还有王强、李辉、杜清茂、褚铮、李倩、茹进军、黄继亮。
      各乡镇(园区)也同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