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企业家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1-19

       1月15日,我县召开2020年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等领导与域内重点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同回望一年来奋斗与激情,共同分享一年来成功与喜悦,共同展望新一年发展蓝图与美景。
        座谈会上,彭敬捷、张兵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情况和下步发展计划。云裳小镇董事长卢坚胜、华夏幸福基业(永清区域)总经理刘杰、河北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艳丽、荣盛集团(永清区域)总经理尚中卫、廊坊原动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江、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孙少志分别发言,谈发展亮点、讲困难问题、提意见建议。表示将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改革活县”战略,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全面建设临空经济新城、绿色食品之都、度假休闲乐园的活力新永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科技工信局、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好服务作了表态发言。
        彭敬捷说,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县政府将认真消化吸收,并将推行暖企工作模式,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彭敬捷强调,过去的一年,企业家们凭借超越常人的决心和勇气、胜人一筹的胆识和睿智、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拼搏,取得了不凡的业绩。看过去,民营经济成就卓著;看现在,民营经济机遇难得;看将来,民营经济大有可为。
        彭敬捷强调,县委县政府将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提高政策“执行力”和政策“知晓度”。更加精准地推出政策创新,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更加有效地提供要素保障,把企业的内生动力、市场的资源配置能力、政府的外部推动力结合起来。更加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倾力打造“来到永清风清气正”的营商品牌。更加有力地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的“小气候”、公平竞争的“大环境”。
        彭敬捷希望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强化开放思维,有兼容并蓄、拥抱世界的胸襟,打造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要永葆创业激情,为永清高质量发展提供生生不息的动力和支撑,共迎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明媚春天,共创永清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时代。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快队伍建设,把依法治企与以德治企结合起来,诚实经营、守信经营。要担当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要重视企业党建,用党建工作的“魂”统领企业发展,让党建工作的“根”培育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张兵说,企业是永清的宝贵财富,是永清崛起的希望所在。民营企业有力支撑了县域经济发展,担当了产业结构转型、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协同经济的主力军作用,也给永清创造了多项荣誉,实现了地方经济与企业发展的“双赢”。今年县委全会、县“两会”分析了永清机遇,描绘了发展蓝图,也必将是各企业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年。希望各企业家扎根永清,坚定信心,聚焦主业,注重品牌,引进人才,心无旁骛办好企业,踏踏实实做强做大。
        张兵强调,县委县政府将根据企业困难和诉求,拿出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更精准的措施,支持企业发展,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促项目落地,帮企业解困,助平台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通报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周浩、胡国永、王玉柱、蔡大军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