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表日期:2020-02-21

 

220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强调,疫情防控必须放在首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领会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对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力度不减、措施不变、劲头不松、任务不换的总体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放松地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抓到位。“四门落锁”必须落到实处。继续严格落实高速卡口、社区卡口、村街卡口的“卡住”要求,坚决不能放松,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敬捷强调,企业复工必须安全有序。复工前要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复工后要落实好日常健康监测、消毒防护措施、减少聚集措施、员工教育培训、应急处置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六落实。排查管控必须精准到位。要锁定重点人群、弱点盲区、重点区域,持续深入开展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五不漏”大排查,做到“防疫不止,排查不止”,真正把“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的“排查、锁定、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防控。
彭敬捷强调,舆论氛围必须全面浓厚。要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将防控知识普及到每村每街、每家每户,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强化全民防护意识和自我管理责任,在全县唱响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疫情防控“主旋律”。失职失责必须严肃追究,要严格在岗值守,按照一线工作法的要求,全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严格督导问效,强化督查,盯人整改,确保防控措施严格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讲了意见。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学文就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讲了意见。
副县长李倩传达了219日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各乡镇(区、办)、县直相关部门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大军、副县长王春风、褚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