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暨“一讲三比一争”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0-04-29

 

4月25日,我县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暨“一讲三比一争”活动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分析我县形势、选树一批干事创业标杆,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先策后,凝聚合力,确保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清,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第六督查组组长李万国应邀列席会议。
彭敬捷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稳定之后繁重的全面复工复产任务,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54385”的工作思路,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加速突破、临空征迁开局良好、县城建设强势开局、基层基础工作更加加速提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彭敬捷强调,全县上下要大干二季度,按照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的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力攻坚克难。要坚持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复学复课上三向发力,全力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高质高效,全力打好临空征迁战,必须紧盯一个目标,就是紧盯6月30日前完成首批8个村街征迁任务不放松,坚决完成目标任务。抓好四项扫尾,就是利用4月份剩余一周时间,确保月底前完成7个村街第一阶段扫尾工作,为第二阶段工作扫清障碍。启动四项工作就是启动补偿核算、草签协议、房屋选定、正式签约四项工作,确保广大村民早签约、早搬迁、早受益。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项目建设必须摆在头版头条、作为头等大事,要“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服好务”。要坚持大手笔推进,高水平描绘蓝图、大力度补齐短板、高标准抓好精品工程,全力抓好县城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抓好园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三项改革。要坚持和谐发展,全力抓好安全稳定,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新民居扫尾工作、“一网五治”试点,务必把各类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彭敬捷强调,实现“双过半”,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打好“一讲三比一争”的组合拳,要把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务之急,切实以“讲忠诚,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做标兵”为统揽,全面改进干部作风、全面调高工作标尺、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发展质效,牢固确立敢抓落实、抢抓落实、真抓落实、快抓落实的工作导向。要树牢“一心向党”的忠诚意识,夯实忠诚根基,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做到立场最坚定。要以蓬勃的朝气革故鼎新,从“自甘现状”中解放出来,树立“走在前列”的强势思维,从“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树立“勇闯新路”的破局思维,从“因循惯例”中解放出来,树立“敢创新例”的创造思维,从“权力本位”中解放出来,树立“权为民用”的服务思维,从“一己之利”中解放出来,树立“通观全盘”的整体思维,实现思想大解放。要以争先的豪气焕发激情,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实现作风大转变。要以充沛的底气善作善成,提高“善学”的本领、“善作”的本领、“善成”的本领,实现能力大提升。要以昂扬的锐气大干快上,咬定目标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率先垂范抓落实,实现工作大落实。要以“一讲三比一争”活动为统揽,积极投入到讲忠诚、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争做标兵的热潮中来,以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担当拼搏的实际行动,“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圆满完成全面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临空新城建设绿色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兵强调,要坚持不懈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良好形势。要不折不扣抓实经济运行,坚决完成“双过半”任务。要集中精力抓好“一讲三比一争”活动,努力实现干群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县委副书记刘清传达了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民宣读了《关于开展“一讲三比一争”活动的工作方案》。
副县长李倩就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举行了第一期干部擂台赛。推进全县28项重点工作排名靠前的大辛阁、县卫健局、永清镇、县科技工信局、养马庄、县交通局、盛业公司7个单位负责同志上台打擂,作述职发言。
推进全县28项重点工作排名靠后的高新区、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3个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