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征迁村街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

发表日期:2020-05-14

5月13日,我县举行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征迁村街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
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主会场设在曹家务乡碱铺村。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市临空办农村工作部副部长解其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大军,市临空驻永清县指导组组长徐嘉良在主会场出席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副县长王春风主持主会场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
上午9时58分,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征迁村街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开始。
分包碱铺村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大军介绍了碱铺村征迁安置工作开展情况。
征迁村民代表、村街党支部书记、包村干部作了发言。
市临空办农村工作部副部长解其景在讲话中对我县征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临空经济区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快节奏加快临空家园建设,全面落实过渡期间各项民生保障措施。同时,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扶贫救助等事项想全面、做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活有改善、生计有保障。
县长张兵在讲话中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从入村开展征迁工作开始到现在仅用24天时间,首批7个村街已基本完成回迁安置协议签订和回迁房选购,实现了强势开局,打了一个漂亮仗,不仅改写了永清的历史,也创造了廊坊奇迹,展现了永清干部群众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兵说,规划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临空经济区科技创新区28.1平方公里征迁安置,是省、市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为永清发展注入了强大生机和活力。未来,随着科技创新区的建设和发展,这里将成为廊坊成为河北新的经济增长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这里产业现代、高端,生态绿色、宜居,配套齐全、便捷,等到征迁群众回迁新居之时,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实现村民到市民的过渡。
张兵说,做好临空征迁、建设与发展,任重道远,责任重大。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还需我们付出更大努力。要关爱百姓、保障到位,要细致工作、确保完成,要总结经验、锻炼队伍,确保顺利征迁、和谐征迁。
县委书记彭敬捷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她说,临空经济区的发展,是国家大事、河北要事、廊坊首事,是永清未来三年腾飞的坚实基础和良好平台,是41万永清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重大机遇。
彭敬捷说,从4月13号召开的举全县之力决战临空动员推进大会开始,到今天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全县开展了廊坊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质量最优、史无前例的大征迁,七个村街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上千名县乡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用心、用情、用力,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取得了七个村街全部完成征迁的良好效果。
彭敬捷说,这次临空征迁使征迁村街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大家的心情是喜悦的,但离开祖祖辈辈几十年生活的村街,心情一定也是复杂的。感谢父老乡亲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县委县政府将为征迁村街党支部、村委会选择最好的办公环境,使他们为百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父老乡亲时时刻刻都能找到家、都能找到组织。
彭敬捷表示,作为县委书记,我将时刻关注征迁村街群众的生活,将用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精力,把父老乡亲送到美好的临空家园中去。
随后,彭敬捷宣布:【现在我宣布,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首批征迁村安置补偿资金发放正式开始。】
彭敬捷、张兵等领导一起为碱铺村村民代表发放补偿金支票模型。
与主会场同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民,县政协副主席黄继亮在南曹家务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在许辛庄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副县长李倩在孟各庄村;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孙万友在南胡其营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刚在曹官营村;副县长茹进军在南戈奕村出席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并为征迁群众代表发放补偿金支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