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0-06-03

6月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从强调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到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反映出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蕴含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不平凡的一年以不平凡的作为全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彭敬捷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反映了经济新常态的要求,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向外界传递出中国发展的信心。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全县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彭敬捷强调,会议审议通过的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民事法律的集大成,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必将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民事法制保障。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这部法律,严格依法办事,加强普法宣传,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真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会议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是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必要之举,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一国两制”根深叶茂、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彭敬捷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具体工作、具体行动全力冲刺“双过半”。要全力冲刺临空征迁,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城市建设,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全力冲刺深化改革,全力冲刺党的建设。以努力到竭心尽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状态,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