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一网五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25

7月24日,我县召开“一网五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指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是个大课题,其中最基础的是基层治理网络要健全。要以隐患早发现、矛盾不出村、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和谐促发展为目标,建立行之有效的能推进、可复制、可推广,经得起问、经得起试、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一网五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彭敬捷强调,要高标准做好“一网五治”工作。在网格员选配、管理体系建设、指挥平台系统搭建等方面多下功夫,确保“一网五治”工作扎扎实实开始、积极稳妥推进、有声有色推广。网格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切实做到发现隐患、解决矛盾、助力和谐、促进发展。各乡镇、部门要充分发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闯新路、干大事,真正探索出一条具有永清特色的可复制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会上,县委政法委汇报了“一网五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情况。“五治”体系建设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韩村镇、里澜城镇、永清镇、龙虎庄乡汇报了“一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韩村镇辛屯村、管家务乡池口村网格长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大军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