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开展“四城同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21

为推动“四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9月19日,我县组织开展“四城同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四城同创”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在五彩音乐广场开展,县长张兵、副县长李倩到场进行指导,对活动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活动中,县“四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讲文明创建、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知识,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创城,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群众 靳淑云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有关“四城同创”的知识。以后,我也要以身作则,参与到创城中来,不乱丢垃圾,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为创造绿色永清作贡献。】
县直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在各自责任路段开展“烟头垃圾不落地,永清有我更美丽”活动。大家捡拾烟头、垃圾,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并进行“烟头垃圾不落地”文明劝导,引领群众保护生态环境,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各单位还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联小区居民家中,征集他们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县城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引导车辆、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劝阻行人乱穿马路、车辆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为创城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县“四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孟祥春 通过开展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园林县城、洁净城市系列宣传活动,提示广大群众对“四城同创”创建的知晓率,了解到四城创建的意义,从而积极参与到四城创建活动中,为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