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首届农业品牌推介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09-28

9月26日,我县在设在恒都美业现代农业园区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分会场举办首届农业品牌推介发布会。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县长张兵以视频形式祝发布会圆满成功。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副县长李倩出席发布会。
苗冰松在致辞中说,永清县首届农业品牌推介发布会的举办是永清县农业产业品牌建设工作的新突破,标志着永清县农业品牌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时期,是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件要事,更是提升永清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行动,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李倩介绍了永清总体情况和农业发展情况并发布了我县地理标志产品:永清胡萝卜、永清大蒜、永清黄芽韭菜。
此次发布会以“临空新城、绿色永清,品牌农业、全民共享”为主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并通过央视直播平台全程现场直播,吸引了300多万网友在线观看。
【同期声:惠民蔬菜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范梦彬 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咱们永清县首届农产品推介会,(我们)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严把质量关,努力打造成京津冀的蔬果后花园。】
【同期声:恒都美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红娟 我们想通过这次推介会向大家重点的展示我们的园区产品,也想在这个平台上,希望我们周边的农户看到我们,跟我们踊跃的来合作。】
在农业企业发展论坛上,佰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远村现代农业园区、艳芬家庭农场等11家农业企业负责人与主持人互动交流,向网友展示企业形象、推介特色产品。
【同期声:佰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士强 感觉收获很大,通过交流,了解很多同行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回去以后,我会根据企业的自身情况,把这些经验做法融入到日常管理中,同时以我们现在重点打造的鱼菜共生(项目)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我们农产品的品质,让更多消费者吃到我们的安全食品,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永清。】
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升绿色永清品牌农业品牌影响力,拓宽品牌农产品销售渠道,做大绿色食品市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石艳会 重要目的有四个点,就是打造四个平台。第一个平台就是商企平台,让商家与企业联合起来,将永清县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第二个就是打造商商平台和企企平台,商家和商家联  合起来,企业和企业联合起来,扩大我们的综合实力。第三个,我们要打造农业品牌提升平台,提升我们农业品牌的知名度。第四个我们要打造我们永清县整个知名度,为我们永清县助力,把我们永清县推向河北,推向全国。】
当天,我县还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秧歌、广场舞等节目精彩纷呈,丰富了广大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同期声:演员 胡克香 我们的秧歌队是由农民组成的,今天我们通过演出的形式表达对丰收的喜悦之情,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同期声:龙虎庄乡前刘官营村村民 王红梅 特别精彩,特别接地气,特别接近我们农民的生活,我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