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20-10-14

10月12日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医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报告精神;省委书记王东峰9月11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23日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暨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到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医科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报告精神。要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住文化的根和魂,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着力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生活习惯。
彭敬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分别在廊坊和我县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大干九十天、决战四季度,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抓好临空发展、坚定不移抓好经济指标、坚定不移抓好“四城同创”,发扬临空征迁精神,苦干实干、大干快上,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彭敬捷强调,要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各级、各部门务必对照“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快马加鞭、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要科学谋划、遵循规律,严格按照省市各项部署要求,明确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结合我县实际,充分挖掘县域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发展定位,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绘就我县新一轮发展蓝图。
彭敬捷强调,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落实最严格的监管、实施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
彭敬捷强调,要持续用力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各相关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研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找到自身工作与“三创四建”活动的最佳契合点、切入点,充分调动全县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谋划工作,精准组织实施,确保整体工作有的放矢、靶向推动。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