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20-10-17

 10月16日,我县召开创建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形成必干必成的思想共识,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全身心投入迎检备战。要进入临战决战的工作状态,加压鼓劲、奋力冲刺,切实把迎检工作落实落细。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创城难点问题,认真加以整改。
张兵强调,要正视问题,明确任务抓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通报问题主动认领,对照清单迅速抓好整改。要对标测评抓提升,把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做到不放过一个指标、不降低一个标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举一反三抓落实,根据存在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做到即发现即整改,确保问题全面解决、环境全面提升。
张兵要求,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抓落实。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使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创建,以及以灭鼠、灭蝇、灭蟑螂等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相关部门要上街头、进社区开展工作,迅速把创城的氛围造浓。要将创城工作与提升居民素质结合起来,不仅要曝光不文明行为,更要对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文明行为广泛宣传,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强大舆论氛围。
张兵强调,要砸实责任,强化督导抓落实。牵头领导要牵头拿总,强化统筹,具体负责。牵头部门要做好日常协调调度、跟踪督导和上传下达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相关乡镇、部门要细化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两办”督查室要会同创城办组成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定期通报问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出席会议并就创城工作讲了意见。
出席会议的还有副县长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