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10-20

10月15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7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副主任李柱良、杜清茂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杜清茂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永清县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永清县2019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报告》;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进行了工作评议,批准了永清县2020年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
关于议案办理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措施,改进办理工作,切实加大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高人大代表建议的解决率。要牢记责任,勇于担当,耐心细致地办理好每一件人大代表建议,尽最大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资源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对自然资源保护和严格执行城乡规划的良好氛围。要完善监管机制,扎实做好资源管护,从源头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建设的发生。要落实防控责任,抓牢抓实安全风险防控。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提高服务水平。
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常态化,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把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作为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相关政策的宣传。要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进行相应的制度完善及人员培训,确保工作廉洁高效又按章办事。
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完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夯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报告基础,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效益。
关于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有力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公共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体系。要加大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要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医疗队伍综合素质。
田军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