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河道沟渠水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10-21

10月19日,我县召开河道沟渠水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指出,河道沟渠水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又是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水污染治理,特别是河道沟渠水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解决好河道沟渠水环境污染问题。
张兵强调,要明确任务、迅速行动。紧扣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要明确时间表,集中精力、挂图作战、重点攻坚,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张兵要求,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工作专班要牵头拿总、合署办公、统筹推进。各乡镇(园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落实。执法监管部门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惩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宣传部门要对整治工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河渠保护中来。“两办”督查室要定期开展跟踪督导,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公开通报、挂牌督办,严重的追责问责。
副县长褚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市河道沟渠水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永清县河渠水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县水务局、管家务乡、韩村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