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正式进村入户

发表日期:2020-11-17

按照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我县第二批18个村街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组正式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深入村街指导征迁工作。
彭敬捷先后深入贾八里庄村、北八里庄村、朱庄村、前仲和村、后仲和村、张家务村等村街,与村两委班子、村街党员、村民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街情况和村民对征迁工作的认识。
彭敬捷强调,临空经济区征迁工作是国家战略,河北大事,廊坊要事,永清首事,将为永清带来无可限量的发展机遇。广大征迁群众要明白一个形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配合征迁工作。各驻村工作组要明白一个政策,对征迁整体政策框架烂熟于心,为村民讲清政策法律依据、讲清县域发展前景、讲清土地征收补偿、讲清房屋征迁补偿、讲清征迁奖补政策、讲清回迁安置政策、讲清土地流转政策、讲清相关法律责任,确保征迁工作高速、高效、高质完成。
张兵深入榆林屯村、仙人桥村、冯各庄村、前仲和村、张家务村等村街,详细了解各村街情况。他强调,村民代表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好、发动好、监督好、配合好征迁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各驻村工作组要及时掌握村民家庭情况,带着感情温情,暖心贴心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征迁工作。
县委副书记刘清到孟家园子村、朱庄村,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到前仲和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到张家务村、北大王庄村、邵家营村、北辛立村,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到北八里庄村、后仲和村、南小营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学文到贾八里庄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到唐家营村,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到朱庄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到西桑园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刚到张家务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柱良到北大王庄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凤武到邵家营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清茂到北辛立村,副县长王春风到张小营村,副县长褚铮到仙人桥村,副县长李倩到冯各庄村,副县长茹进军到榆林屯村,县政协副主席黄继亮到北八里庄村,县政协副主席王景增到后仲和村,县政协副主席赵玉华到南小营村开展征迁工作。县领导耐心讲政策、贴心做工作,向村街“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建设临空经济区的重大意义,与大家算细账,展望建设临空经济区带来的实惠。要求村“两委”干部带头抓落实、带头学政策、带头签协议、带头抓工作、带头讲纪律,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征迁工作。全村党员思想认识要“高”、工作推进要“快”、政策落实要“严”、责任意识要“明”,确保如期完成征迁任务。村民代表要当好征迁宣传员、攻关员、引导员、监督员,引导村民正确看待征迁、理解征迁、支持征迁。
随后工作人员分组到农户家中开展宗地图确认、核对安置人员信息、清点其他地上附着物等工作。
【同期声:曹家务乡后仲和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长久  临空征迁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作为村街党支部书记一定会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协调做好村街征迁的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各项征迁任务。】
【同期声:曹家务乡朱庄村党支部书记  朱春祥  一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带领好村两委班子、党员积极做好征迁政策宣传等工作,与村民做好思想工作。最后,我们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完成征迁各项工作。】
【同期声:曹家务乡张家务村党支部副书记 王建国  我一定为村民讲解好各项政策,配合拆迁工作组(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村整体搬迁,完成各项任务。】
【同期声:曹家务乡前仲和村党员  许金领  临空征迁利在千秋。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定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各项征迁工作,争取早日完成征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