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村街房屋征迁安置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2020年市对县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落实好王东峰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定好自己的位,坚持在宏观中找准定位,深刻把握国家大势,对标省委对廊坊的定位,精准谋划永清工作。要走好自己的路,保持政治定力,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目标要求,按照县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的具体举措,真正以努力到竭心尽智、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状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推进永清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向快的赛、向高的攀、向高的争。要办好自己的事,聚焦打造“临空新城、绿色永清”的总体目标,强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改革活县、人才兴县四大发展战略,突出做好协同发展、借势临空、项目建设、社会治理四篇文章,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在永清大地上。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要进一步推进“一网五治”工作,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全面提升平安河北建设水平贡献永清力量,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必须在宏观中找定位、在中观中找资源、在微观中找优势。在省委对廊坊的定位中谋划永清;在客观看待“十三五”成绩中审视永清;在抓牢独特机遇中推进永清,抓住机遇、用足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跨越赶超的共识中去发展永清,推动永清在“十四五”期间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会议精神,县大督查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重点要聚焦经济指标、项目建设、园区建设、营商环境、城建路网、民生实事、社会稳定以及“三创四建”等八方面工作进行重点督查,以真落实推进大发展。
会议强调,在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村街房屋征迁安置工作中,县四大班子全体出征,56个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带队,3000名干部进村入户,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取得了全面性胜利。下步工作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一举拿下。要做好17个村街档案整理、资金核算审计、群众搬家交钥匙等工作,同步启动大田测绘工作。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把永清县美誉度、知名度不断的宣传出去。要以此次征迁为契机,铆足一股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永清建设成为永清人自豪,外地人羡慕的全新的永清。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对照市对县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反馈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县扶贫办要组织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档案文件开展“回头看”,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防贫机制建设、聚焦反馈问题整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对我县考核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