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村街发放安置补偿资金

发表日期:2020-12-01

11月30日,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村街以村为单位举行发放安置补偿资金仪式。

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主会场设在曹家务乡北大王庄村,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廊坊临空办专职副主任、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黄运然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领导出席。

在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柱良介绍了曹家务乡北大王庄村房屋征迁安置工作进展情况。北大王庄村征迁群众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作了发言。
黄运然在讲话中说, 11月23日,我们见证了万余人在永清大地上在线选房。今天又有万余名乡亲领到补偿金,要搬离故土,应该说是感天动地,充分展示了永清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的新风采。黄运然代表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对永清县四大班子领导、上千名征迁干部、18个村街广大父老乡亲为临空经济区建设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奉献表示感谢,衷心祝福广大乡亲们开始新生活的起点,过上临空的美好生活。黄运然表示将全面落实好广大群众在过渡期间8个方面30项具体民生保障措施,全力加快建设临空家园,全面做好配套设施建设,用实实在在建设发展的实效,回报广大乡亲们对临空经济区的贡献。
彭敬捷在讲话中说,今天是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村街父老乡亲交出钥匙、领取补偿金的日子,搬出祖祖辈辈生活几十年的家园。经过六天六夜的奋战,经过全体干部与父老乡亲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我们完成了18个村街、10778人的搬迁任务。至此永清县2020年26个村街14097人的搬迁任务全面完成。我对舍小家为大家,为临空经济区作出奉献的可亲可爱的父老乡亲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奋战在征迁一线的3000名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更对一向关心支持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征迁工作的市临空指挥部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
彭敬捷说,面对可亲可爱的父老乡亲们要离开几十年生活的村庄和院落,即将走向新的生活,我代表县委讲几句心里话。一是感恩,临空经济区建设是国家大事,河北要事,廊坊首事,是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实现永清腾飞的经济支撑和重要引擎,是永清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是永清人民要过上幸福生活的好抓手,永清人民应该抓住好机遇,应该怀着感恩的心热烈庆祝、倾力支持国家大事落地永清。二是感动,感动的是在这次征迁工作中四大班子做表率,中层干部发扬“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永清征迁铁军精神,广大父老乡亲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讲奉献。上半年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了8个村街,1532户征迁安置任务,这次18个村街,4414户仅用6天6夜时间就完成了征迁安置任务。我所感动的是广大征迁干部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冲,以出色出彩的成绩完成了廊坊市历史上规模最大、任务最重、要求最严的搬迁任务,也实现了有史以来速度最快、质量最好、效果最优的永清速度、永清质量,树立了永清县“绝对忠诚、团结拼搏、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永清征迁铁军精神。三是感激,在这次征迁过程中,我们可亲可爱的父老乡亲们讲的都是临空经济区建设的大家,讲的都是大格局,展现的都是大情怀,奉献的是小家的利益,人人不计得失,为临空经济区做出了贡献。6天6夜就完成了征迁安置任务,创河北历史上的速度,创廊坊历史上的速度,得益于父老乡亲们的支持和奉献,让我深受感动。县委、县政府将和全体搬迁的父老乡亲们一起共同建设新的家园。县委、县政府将为征迁村街党支部、村委会选择最好的办公环境,让父老乡亲时时刻刻都能找到家、都能找到组织。征迁结束了但我们的情义没有结束,我们的爱一直在,我们的联系一直在,驻村工作组将留下长久的联系方式,一包到底,每周通报临空家园的建设进度,关心大家的生活、就业、就学。
彭敬捷说,作为县委书记,我和临空指挥部的同志们将一起亲眼看到父老乡亲们搬到自己心仪的楼房中去,让大家在规定的时间过上向往的新生活。
随后,彭敬捷宣布:【现场声:中共永清县委书记  彭敬捷  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18个村街钥匙上交及资金发放仪式正式开始。】
彭敬捷、黄运然、胡国永、王玉柱等领导为北大王庄村村民代表发放补偿资金支票模型。
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彭敬捷与广大村民合影留念,并同她们握手、拥抱,祝贺她们喜领补偿金。广大村民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征迁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临空经济区建设。
与主会场同步,县委副书记刘清在孟家园子村,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在前仲和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在唐家营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民在朱庄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孙万友在西桑园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刚在张家务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凤武在邵家营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清茂在北辛立村,副县长白学文在贾八里庄村,副县长褚铮在仙人桥村,副县长李倩在冯各庄村,县政协副主席黄继亮在北八里庄村,县政协副主席王景增在后仲和村,县政协副主席赵玉华在南小营村出席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仪式,并为征迁群众代表发放补偿资金支票模型。
今天,对于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第二批征迁村街村民来说是一个大喜日子,村民们都领到了数目可观的征迁安置补偿金,北大王庄村村民王春龙、李宪民领到了补偿金后,幸福的喜悦荡漾在脸上。
同期声:曹家务乡北大王庄村村民 王春龙 我们分了40多万的现金,分了3套楼,两个孩子的房也不用发愁了,日子也是越来越好,希望临空家园早日建成,我们早搬进新家,希望将来日子越来越好。】
同期声:曹家务乡北大王庄村村民 李宪民 我分了两套房,两个110(平米),房位置楼层都挺好,又给了我分到了30多万补偿金,都挺好,这次政府拆迁我们也挺配合的,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舍小家为大家,我们老百姓现在都挺满意,未来的生活,就是(希望)早一点搬进回迁房。】
在其他征迁村街,村民们也都领到了安置补偿金,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临空经济区建设。
同期声:曹家务乡唐家营村村民 王树山  分了三套房子,又领了补偿资金,我们相当高兴,今后一定要支持党的工作,做好大田流转,我们一定要配合好。】
同期声:曹家务乡朱庄村村民 王新国 虽然说在这祖祖辈辈生活了好多年,确实有更多的不舍,但是我们村民还是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欣然欢喜的都签了字,愉悦的等着美好生活的到来。】
同期声:曹家务乡仙人桥村村民 王建道 接下来大田流转,我会配合工作组履行各方面的方针政策,积极配合他们完成工作,我现在对将来的生活感觉非常好,我希望越过越好。】
从征迁工作开始到安置补偿金发放,各村街村民都积极配合,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同期声:曹家务乡榆林屯村村民 窦建涛 对于我们拆迁补偿这一块也都非常的知足,也非常的满足,相信对于我们今后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帮助,相对于之前来说我们的生活更上一层楼,一定会更幸福、更美满。】
同期声:曹家务乡榆林屯村村民 崔德新  得到了不少的补偿款,以后我们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也都提高了,以后我会带着老婆出去玩玩转转,没事打打球,我支持征迁,支持县里边的工作。】
同期声:曹家务乡南小营村村民 张金彬 家里领了五十多万,选了四套楼房,觉得心里挺高兴的。希望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同期声:曹家务乡孟家园子村村民 赵茂杨 我家是有四套房和一百多万的货币补偿,全家都非常的满意,期盼着早日搬进新家,开始美好的生活。】
同期声:曹家务乡北八里庄村村民 袁金设 我今天收到了补偿金,我特别开心,我们支持临空经济区建设,也相信我们的家乡会越建越好,我们今后的生活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