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廊坊市举行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我县设分会场

发表日期:2020-12-01

11月30日,廊坊市举行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县在高新区同华环保科技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现场设分会场,全县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24.99亿元。
副市长张春燕,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市委第六督查组组长李万国,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副县长王春风、李倩出席我县分会场活动。
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周浩就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永清同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开工企业作了发言。
彭敬捷致辞,她说项目是实现永清高质量发展的引爆点、增长极、动力源。今年以来,我们以攻坚必胜的架势、大干快上的声势、舍我其谁的气势,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半年全县经济指标回升向好、逆势上扬,我们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3项全市第一、5项全市第二,13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在全省17个优化发展县考核中名列全市第二、全省第六,项目的拉动效应初步显现。这次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99亿元,必将为永清提升城市品质、夯实民生基础、优化产业结构发挥重大作用,必须全力服务好、全力保障好、全力推动好。
彭敬捷强调,当前永清经济发展态势的回升向好、逆势上扬,根本得益于项目的拉动和支撑。全县上下必须“一鼓作气”抓项目。务必“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以贯之地强化“千忙万忙,没有项目就是白忙”的发展理念和项目建设“头版头条”的工作摆位,矢志不渝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坚定不移推进招大、引强、选优,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持续做大项目总量、做优项目存量、做好项目增量,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永清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浚通源头活水。
彭敬捷强调,必须“一马当先”抓建设。要紧紧围绕年度投资计划,真正拿出一人能顶两人用、一天当成两天干的拼劲韧劲。企业家和施工单位要强化“效率至上”意识,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调精兵、派强将、集要素、抓工期,快马加鞭、披挂上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确保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推进,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彭敬捷强调,必须“一言九鼎”抓环境。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放”的力度更大,放出活力和动力;要“管”的效果更好,管出公平和秩序;要“服”的质量更高,服出效率和便利,坚决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决破解难点、打通堵点,以营商环境的全面提升,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活力。
张春燕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声:廊坊市政府副市长  张春燕  永清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总投资24.99亿元,涉及现代物流、城市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其中,永清同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设备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3亿元,纳税3000万元。香港虹图有限公司虹图供应链华北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值3亿元,纳税1.1亿元,可新增就业800人。
同期声:永清同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霍小平  我们永清这块基地是占地十亩,是作为我们北京东方同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永清的一个生产研发制造基地,这个基地我们主要生产的是环保的设备,年产生的产值是三个亿,为地方缴纳的税收是三千万,解决的就业问题是六十个人。】